知识大讲堂之购房资格审核(一)

存量房购房申请家庭填写的说明

一、家庭类别:A、本市户籍居民家庭;B、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家庭;C、持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家庭;D、非本市户籍家庭(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E、非本市户籍家庭(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F、港澳台家庭;G、外籍家庭。
特别注意:A、在京高校学生(本科、研究生、博士)集体户口,不得按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房。B、驻京部队士官(士兵),不得按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家庭申请购房。
二、申请核验人:指申请购房家庭中符合在京购房条件的家庭成员。
(一)户籍所在地:填写户口簿记载的户籍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境外个人请填写国家或地区。
(二)婚姻状况:包括已婚、未婚、离异、丧偶四种情形。
三、家庭成员:指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未满18周岁)
四、家庭名下已拥有住房套数:指家庭成员名下独自拥有或与他人共有的成套住房的套数。
(一)居民家庭已拥有住房包括已经取得房屋产权的住房和已完成网上签约但尚未取得产权证的住房。
(二)非同一居民家庭的2名及以上个人共同拥有一套住房的,各计一套已拥有住房。
五、申请购房人:指通过资格核验后,实际签约的家庭成员。